碑石余烬

如你所见真理

突然很想写个这样的主角

“我不会走的,如果我走了,我的母亲会伤心。虽然很少,但是珍视我的人也会遗憾,会为我的离开而叹息。我不曾欠过这个世界任何东西,我给予的已经够多了,尽我所能温暖每一个温柔待我的人、给过我快乐的人。”他说,神情有些悲伤,我似乎闻到了些许属于过去的味道,不过我没有问他这些东西的资格。

他打开窗子,靠在窗口,我站在他的身后望向窗外。这个季节正是樱花飘落的时候,繁密的一树粉红,从垂落的花枝,只要有风吹来,就会带动些许花瓣飞到空中。

果真美景。

不过那些花过不久就会落下来,被过往的行人踩在脚下,零落成花泥。

“我也想被人爱着,感受被爱的滋味,我已经把我的温暖送给每个走过我生命的人。他们接受了我的温暖,汲取其中的热量,恢复温暖的体温,然后,扔给我一个冰冷的空壳,扬长而去。”他伸手接住飘来的花瓣,小小的一片粉红色,还散发着淡淡的花香,“我好累啊,我的温暖已经所剩不多了,热量也不够了,为什么我的温暖被用完就扔啊?为什么没有人愿意把温暖分给我啊?”

“有什么能和痛苦冰冷烦闷分离的东西吗?或者能让我被爱的方法吗?”他把那片花吹到空中,“啊,有的,只是我一直都没有注意到。”

“不是酒精这种使人混乱的东西,也不像毒品会让人产生幻想,更不会如他们一样一旦沾染就戒不掉的东西。干净利落,没有痕迹。”

“死亡可真是个好东西。”他的情绪又开始低落,“不过像我这样的人,即使举办葬礼也不会有人来吧。除了我亲人们,还会有谁会闲到抽空参加一个如此讨人厌的人的葬礼,即使来了也不过唏嘘一声,再带着一张满是嘲讽的脸离开。我的生命不过如此廉价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大概就是一个缺爱的少年,寻找爱的故事。矛盾的想法,固执的性格和不幸的过去,还有敏感的内心。
自卑,却拥有着猪的欲望,一个矛盾的存在。

评论

热度(1)